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舊文件索引

本文在 2008/07/16 23:18 發表於 Yahoo!奇摩部落格
因Yahoo!奇摩部落格將於2013年12月26日終止服務故遷移至此


整理一下以前做過的文件
儼然又是篇騙文章數的廢文XD
本來想說重新整理一下網頁空間裡存放這些文件的路徑
不過 Google 了一下發現 Google 都已經列入搜尋
有的還排得很前面 (汗)
還是別動它們好了
然後在這裡多發一篇
順便增加 reference 數量強化排名XD



建立基本的嵌入式Linux 系統(完成啟動Shell)  (Hinet 分流)



內容簡介:
紀錄製作一個 x86 Linux 嵌入式系統的詳細過程
全手動編譯所有工具
從編譯器(2.95.3), kernel, 到系統指令
通通手動編譯
然後自己分割磁碟, 安裝 bootloader
最後可以進入 shell
讓最精簡的 Linux 工作
不過就只有到可以工作, 可以輸入指令
其他事情都不能做
也就是學習時練習做的嵌入式垃圾XD
kernel 也沒有砍乾淨, 之後做的就更小了
指令紀錄的儘可能得詳細, 也算是有一點點參考價值



遠端遙控系統  (Hinet 分流)

內容簡介:
用 x86 的 EPIA 打造一個遠端遙控系統
是上面那篇的延伸
這是我為了推甄研究所而自定的一個專題
在無人指導和協力的條件下
透過電子書和一堆網路文獻堆出的作品
工具差, 手法簡陋^^b
但是學習到完整的建構程序
也為自傳加了很多頁XD



DIY ZONE LEACH 150 後級裝箱報告  (Hinet 分流)

內容簡介:
這是一台音響的裝箱報告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台大功率後級
放大電路本體不是我裝的
當時DZ賣這個時原先是一般套件
不知道是不是裝的人問題太多還是怎樣
最後改賣裝好的,不過我只買主板本體
沒有買有機殼的版本
這台機器曾被我玩壞過^^b
有維修紀錄
在沒示波器且不懂電路的情況下進行除錯
我在這機器上學到不少東西
裝箱時就寫了這份報告留做紀念
同時 DZ 亦有刊登本文, 在這裡
當時這台使用的前級亦有安裝報告



TB4 + Z-340 的 2.1 聲道喇叭系統  (Hinet 分流)

內容簡介:
大學時住外面,不能攜帶像上面那篇那種巨大機器
所以買了個 2.1 聲道喇叭
電腦喇叭嘛...音質就是廢, 仕方ないね ( 兄貴調XD )
畢業後帶回家就丟一旁
後來 DZ 開了個 TB4 全音域單體的團購
跟了團買了一對
這東西聲音真的不錯, 不過全音域單體嘛, 低頻不良
於是想起了那廢物電腦喇叭
透過 trace 線路和閱讀 datasheet 改造了它
思考和改造過程就紀錄下來



建立以GTK 為GUI 的影音播放嵌入式系統  (Hinet 分流)

內容簡介:
剛進實驗室的專題
算是 embed (EPIA) 文章分類裡的總合
原先的版本很複雜, 把專題的學弟嚇跑了XD
最後就改變題目做了這個



使用Access 建立自己的資源管理系統  資料庫樣板
內容簡介:
這是一份整理下載資源的教學
不過僅適用於我等糟糕眾XD
除非像我一樣整天開驢子抓一堆東西
不然應該不會需要這樣誇張的管理法XD
由於整理的對象內容極骯髒, 有 18X 資料, 不喜者請迴避XD
內容描述利用 Access 管理動漫畫,套圖,音樂的方法
並提供樣板供使用
這東西僅適用於"套裝資料"
對於零散的圖片或是文章檔案是不適合的
我曾利用課程專題自定題目時刻意選了個和整理檔案有關的題目
發展一個可以貼上多重標籤的整理工具
不過效果不好, 還在研究中
在發展出來之前只能先暫時不管小型零散檔案



這些文件還挺佔空間的
大中華網頁空間不是無限的
不過 Yahoo Blog 這裡據說是無限的
而且可以用 HTML 編寫 (雖然有語法限制)
對於那種只能用網頁上 Java Script 編輯器的 blog 我很受不了
綁手綁腳, 非常不愉快
這裡還可以動 CSS, 免除重複的標示工作
之後就都丟這裡好了
好好的壓榨一下這無限空間XD
只是可惜大圖會被縮小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